你是扣大海吗?

我是傻子

【山花】加vx看小明星私密照02

上一篇在这里


无差
·和月亮大宝贝的联文




“这名字就是起着吸引人,你看现在微博不都流行这。”


魏大勋回复完就把手机撂一边,拿着单反看今天刚拍的照片,花痴的表情收都收不住。


等等,这张是什么?


他发现相机里的男人转身看着镜头,相片刚好抓拍到他们四目相对,不对,两目和一大炮相对的现场。照片里的白敬亭眼眸清澈,但透露出来的眼神却像是在关心一个傻子。


“鬼鬼鬼鬼!!”


魏大勋突然坐起来,给吴映洁发连环夺命微信语音,


“快看这一张!”


“他跟我!”


“对视了!”


“我的天我爱他一辈子!”


但这一次,吴映洁没有鹅鹅鹅地笑,她小心翼翼地把手机拿远,防止对面五大三粗的人发出的五大三粗的声音把她震聋,好歹自己副业也是个唱歌的,要好好保护耳朵。


“大勋哥哥?”


“你怎么会这么激动呢?”


“你不会真的喜欢上白哥哥了吧?”


何止喜欢呢,我还想跟他睡觉。魏大勋心里琢磨,突然被自己这种想法吓到打了个哆嗦,但拿起手机向下滑了几张今天的独家照片,里面的人白里透红,完全没有辜负他的名字,整个一亭亭而立的小伙,又涌上来了一股黄色废料的意识。



周六早晨,叫醒魏大勋的不是闹铃或者尿意,说来惭愧,他的闹铃是白敬亭有一次对粉丝表白时候说的“我爱你们”,就被魏大勋小心翼翼从网上摘下来作成音频,再捣鼓捣鼓就设置成闹铃,每天早上就跟专属男友叫醒服务一样,被白敬亭唤醒。


而今天,他的电话铃叫醒了他,魏大勋揉了揉眼睛翻身一看,有5个来自鬼鬼的未接电话。


“喂,你大清早打电话干啥啊?”


“魏大勋!都7点了还大清早!”


魏大勋默默嘀咕,按平时星期六他这个自由职业者不睡到自然醒11点都不算晚,但冲着对面那个人那种急劲儿,也没好意思怼。


“我真是觉得你是被追星之神选中了吧才能有这样的机会。”


“白敬亭工作室刚刚给咱工作室发邮件指名道姓到你去拍他新一期宣传写真!”


“什么神?什么玩意儿?….等下,我先上趟厕所。”


魏大勋挂断电话,翻下床,从床底摸出了一双拖鞋,撒拉着就忘厕所走。

当他坐到冰冷的马桶盖上,才彻底被刺激醒了。


“鬼鬼鬼鬼?你刚说什么?”


“我说!你被白敬亭工作室选中去给他照相了!就今天下午六点半,MG街那个写真室,六楼。”


他打开自己的邮箱,收件箱里上面显赫地写着白敬亭工作室邀请魏什么摄影室来进行宣传片拍摄,而奇怪的是,发送地址是个私人邮箱。


魏大勋只觉得自己的脑子现在已经被抽水马桶抽走了留下一片空白。他试图把所有信息整合,白敬亭,他的爱豆,他前几天刚说要一辈子都爱的人,让他,一个在北京不知名的小摄影师,去给他拍宣传写真。


老天有眼啊!魏大勋坐在马桶上双手合十对着天花板拜了拜,感谢那个带着翅膀的小丘比特。



白敬亭一直认为接机不是一种明星身份的象征,他虽说不排斥粉丝的这种行为,毕竟也是粉丝对他爱的一种表现,但着实也不喜欢被各种长枪大炮包围的感觉,有一种自己是二营长要冲出敌人的重重包围,手上还拿着手榴弹,下一秒就要向助理喊出:“劳资的意大利炮呢!”


但上一次降落北京,已是晚上快12点,他估摸着粉丝应该都散了就没有全副武装,只带了一顶veil的帽子就匆匆忙忙从vip室往外赶。这次回北京一是因为有宣传片要拍,取景就选了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北海公园,二是也想念自家产的板栗和虹鳟鱼,在外地都吃不到,时间久了,也嘴馋。


习惯了都是比自己矮的女粉丝垫着脚尖肘着oppoR15拍自己,突然看到一跟自己一样高的男人端着打炮对自己猛拍还有些奇怪,尤其是那个男人包的比自己都严实,反而人家才像个明星,白敬亭就多留意了他几眼。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傻子。--白俊杰


白敬亭上了车准备走,在发动机启动那一小会的时间,他从倒车镜看到那个男粉丝卸下口罩,对着包围他的(本来应该是他的粉丝,怎么爬墙爬那么快,白敬亭气愤地想,请回家涂防晒霜!)女生露出好看两个小梨涡,眉毛弯弯,眼睛也眯成一条缝儿,而后,他看到了那个男粉丝衣服后面大剌剌的几个字。


“魏什么摄影室”

“WHY PHOTO STUDIO”


白敬亭噗嗤笑出声,打广告还带这么打的,直接打到他眼皮底下了。


从机场到市区的距离可不算短,助理想让白敬亭休息一会,时间已经不早,明天还要敲定摄影师和拍摄地点,白敬亭嘴上答应着,顺便问了问助理在机场的粉丝有没有都回家,手里忙着在微博上搜那个“魏什么摄影室”。现在年轻人,微博都当百度使,甚至比百度还要权威,还图文并茂。不出意外,一个工作号就跳出了页面。


白敬亭慢慢翻看里面的相册,不同于其他摄影师总是喜欢拍大山大河,魏大勋的照片带给他的生活感以及春风十里的温柔都要溢出屏幕。他拍过夕阳下北京胡同的一辆黄包车,拍过孩子放学走在后海的柳荫下手里握着彩色棒棒糖,拍过北海公园聚焦的一粒石子后面如大海一般广袤的湖水,甚至就连下午六七点下班高峰期公路上的堵车,也被魏大勋拍出两道红黄霓虹彩带交织的美感。


他不小心按错了返回键,再回到主页,发现了工作室新发的图片,里面的主人公,就是刚从机场出来的他自己。


不知道是不是他自己刚才看久了那种温柔质感的图片的原因,他觉得魏大勋拍的自己撕去了酷盖的标签,嘴角不经意的上扬都带着一股子温情。而正中间的那一张,自己刚好给了个正脸,与他四目相对,温文尔雅玉树临风的样子,自己都觉得倍儿帅。


“轩儿,” 他摇了摇旁边即将进入梦乡的助理,“咱摄影师找好没?”


“没啊白哥,明早就干这事儿呢么。” 李懿轩翻个身,靠着车窗又睡过去了。


白敬亭吃瘪,又敲了敲副驾驶大表哥的肩膀,


“苏哥,我看了个摄影师不错,要不就他吧。”






魏大勋觉得现在他对白敬亭的喜爱好像少了那么百分之十,下午六点的北京地铁根本不是人能坐的。就不说人多人杂,感觉整个车厢都要被这群扭来扭去找空位的人们挤到爆掉,充斥着各种体味和下班后负面的抱怨声,魏大勋还得护着包里背的单反,这可现在是比他命都重要的东西,还要担心刚梳的背头不要乱了。


下了地铁左拐右拐穿过无数个小巷子,才来到约好的拍摄地点。魏大勋心里有些不舒服地吸了吸鼻子,明星不愧是明星,就连拍个照都要找这种犄角旮旯的地方怕别人看到,不像他,挤地铁都没人认出来。他深吸一口气,电梯坐到六楼,看了一眼表,不早不晚,刚好六点半,他轻轻敲了白敬亭的门。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这是魏大勋离白敬亭距离这么近,从他没有什么文采的脑子里蹦出的第一句话。


“嗨?您好?” 白敬亭看着眼前西装革履的人呆到门口,心想恐怕这不会真是个傻子,举起手在他面前摇了摇。


“哦哦哦您好您好,” 魏大勋一把握住他的手,甚至都捏出了红印子,“我是魏大勋,我是个摄影师,我也是白鸽,您的粉丝,白老师,我很喜欢您,您的作品我都看过,我…”


白敬亭看着眼前的人嘴里叭叭叭地使劲往外吐那些夸他的话,还怪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动了动握住的手想收回。


“哦哦白老师对不起,我有些激动,” 魏大勋真想给自己一巴掌,第一次见面就在偶像面前丢了面儿,说这么多干什么啊。


“没事没事,来您请进。”


魏大勋没敢往里走,只是站在门口向里绕了一眼。他发现这不是一个摄影棚,而像是一个公寓。有厨房,有沙发,好像最里面还有两间卧室。


白敬亭都已经拿起水壶,才发现人还在外面站着,笑了笑说:“不会走路啊?小魏,先抬起你的左脚。”


他反应上来走进去,转身轻轻关上门,然后就杵在门口。魏大勋瞥到左边就是个硕大的鞋柜,笑出声。


“快进来啊,拖鞋就在旁边,你笑啥?”


魏大勋登下他今天专门精心穿上的皮鞋,“白老师爱鞋真的不是虚传啊哈哈哈。”


白敬亭把两杯水放在茶几上,“毕竟人生在世,”


“不能没有鞋。” 两人异口同声说出了第二句,既而是沉默的对视,和两对红透的耳尖。



“咳,来坐。”白敬亭打破了尴尬,指引魏大勋坐到沙发上。“我可以叫您小魏?或者魏老师?”


“按年龄来说,您是1993年10月15日的,天秤座,出生在北京怀柔区,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我1989年的....我是不是话有点多?”


白敬亭饶有兴趣地看了看魏大勋,“工作做的挺足的。”


“这不是工作!这因为我喜欢您嘛!” 话一出口魏大勋就后悔了,俩183的大男人坐在沙发上一个向另一个表白是什么劲儿,他想一头撞在空气中冒起的粉红泡泡上。


“嗯...那我叫你大勋哥,你看行吗?”


“行行,怎么都行。”魏大勋使劲点头,“白老师,我们今天来不是拍摄的?”


“叫我小白吧。”


“今天就想跟你聊聊天,来商量一下明天拍摄的事情。我看过你拍的照片,挺不错的。”




这两个年纪相仿的男人总会找到话题,没有走那种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的路子。他们从一开始互相介绍怎么知道对方的,白敬亭还嘲笑了一下魏大勋是不是砸场子穿着工作室的衣服去接机,聊到最喜欢的球队,(尽管魏大勋不太看篮球,但为了白敬亭,他还是略知一二)到最喜欢的动漫,到最常听的歌,就像两位一见如故的旧友,丝毫看不出任何生疏。


是魏大勋的手机铃声打断了谈话,他们才注意到已经10点了,白敬亭站起来把他送到门口。


“那就约好了?明天上午十点,就在北海公园?”


“好的小白!”


“再见大勋,我等你。”




魏大勋下了电梯,掏出手机,刚发的短信他没敢在白敬亭家里看,


“魏警官,有一个小女孩被绑架了,请您尽快来处理。”


魏大勋皱皱眉头,只身消失在北京的浓黑色的夜里。





接下来,我们把笔递给月亮宝贝,她怎么继续我就不知道了


评论(61)

热度(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