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扣大海吗?

我是傻子

【山花】加vx看小明星私密照05

哈哈哈哈哈哈哈说是不讨论

我负责恋爱 她负责高智商part

月が绮丽ですね:

无差


·例行ooc不上升
·第三方势力预警
·和扣子太太的联文
·一人一章不讨论剧情


——————————————


“这这这...这是鬼鬼改的不是我!”毫不犹豫卖掉吴映洁的魏大勋脸红得像他面前这盘虹鳟鱼一样。


白敬亭有点想笑,又对他这么亲密的叫别的女孩子有点吃味。


“哦你不认识她,她叫吴映洁,我们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而且她也是你的粉丝!改天介绍你们认识!”魏大勋完全没有他们刚认识时的拘谨和真诚,毕竟眼前这个小明星他才认识几十个小时,居然就开始这样自来熟的倒豆子。


这家店的风格很明显的简约,黑白灰运用自如,小包间不大,仅仅是一张桌子两张凳子。白敬亭摩挲着墙壁黑白油漆交接的界限。连世界都在提醒他,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好啊,今天这顿虹鳟鱼真不怎么样,改天请你吃别的给你赔罪,难为你这么辛苦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家人。”


魏大勋怎么觉得阴嗖嗖的一阵冷风吹过,但是对面白敬亭还是笑的让人如沐春风,“不不不,这我还觉得挺好吃的。”


“哦,你的意思是今天已经很满意了…”


有免费又可以见偶像的饭局魏大勋怎么会拒绝呢,“不是不是不是,小白想吃啥哥哥一定陪你!”


毕竟白敬亭还有个小明星的身份,不能在外边多待,口罩帽子墨镜在北京如今的天气下也不算违和。再热也挡不过游客的积极,不管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真或假,北京城永远是热闹的,这点毋庸置疑。


保姆车里空调兢兢业业,“白哥,您知道您出道至今都没啥绯闻吗。”

白敬亭装作听不懂也阻止不了李懿轩继续叨逼叨,“白哥啊我的白哥您长点心吧,您现在微博粉丝少说也有五百万了吧,保不齐哪位狗仔就看上您了想蹲点大新闻...同性婚姻法通过这么多年了...是吧...您知道我要说啥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


“白哥你看,超话里全是偶遇你的帖子,您以为戴个墨镜别人就认不出来了啊,咋这么天真呢。“


白敬亭接过李懿轩的手机划着屏幕。


“哇我碰到了白敬亭??是他嘛??我不敢认,戴着墨镜好高冷啊…背影.jpg”


“这狂拽酷炫的黑恶势力背影是白敬亭吗??我在北京生活了二十年还没偶遇过!”


“啊啊啊啊我闺蜜碰到白老师了啊啊啊啊她个傻子怂死了不敢去要签名,要是我我我我我我就就就…为什么白老师这么高冷嘛😭”


“他边上呢小哥是谁了??长得还有点可爱啊”


“卧槽原谅我爆粗口,这小哥哥是白白的男粉啊上次和我们一起接机来着”


“白敬亭不是吧,这男粉什么来头,刚认识就一起吃饭了?这得是什么后台”


李懿轩伸手按灭了手机屏幕,黑色的玻璃映射着白敬亭阴沉的脸,“我也不是想扫白哥的兴,您就低调点好吧,对人家影响多不好。”


白敬亭绞着眉头冷笑,“轩儿,你白哥对你不好吗,有什么话明面上说,拐弯抹角的干啥呢。”


“你们永远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您应该明白吧。”李懿轩边给白敬亭开车门边道,“我该说的都说完了,何老师要说什么我就不知道了,下车吧,何老师要见您。”


三环以内的三层别墅,背靠山面临河,视野极佳,小花园郁郁青青什么都有。它是何老师送给白敬亭的生日礼物,并不只有一个蛋糕写着三环路。


但他并不喜欢,爬山虎攀在做旧的墙壁上,阴冷的气息环绕,何炅喜欢坐在凉亭里喝茶,边上坐着白赪玉,她出落的愈发漂亮了,及腰长发,眉眼如画,眼角泪痣也和白敬亭一般位置,却比他少一分疏离多半分柔和。


“哥哥!”白赪玉冲他挥手,笑的见牙不见眼,俩小酒窝俏皮的缀在脸颊。他们长得很像,性格却相反,小玉反而像那朵咋咋唬唬的太阳花,白敬亭心下一紧,他不能再多一份顾虑了。


“小玉乖,先去做作业好吗,你何叔叔有点悄悄话想和哥哥说。”一只手先一步摸了摸白赪玉的头发,阻隔了他的视线与动作。何炅笑着把小玉牵给保姆,随手给白敬亭斟了杯茶,“有机绿茶尝尝看,减肥的,赶明儿给你小粉丝带点。”


白敬亭囫囵喝下肚,舌头顶着上颚中和苦味,“就不劳何老师费心了,您有话直说吧。”


何炅垂着眼看不清神情,又仿佛在认真品茶“何当家的近来身体可还好啊,丢了堂口还能这么风平浪静,是不是该称赞他老人家沉的住气啊?”


白敬亭直视对方的眼睛,瞳孔漆黑如深潭看不出温度,他一直以为他把她妹妹藏得很好,不用像他像他没用的父母一样活得复杂,虽然在何老看来他一直可有可无,表面上尽力栽培也不过是把他当摇钱树。


第一次见何炅还是在工作的场合,综艺不严肃的气氛被渲染得很好,慢热如他也被调动起来。


何老师鼎鼎大名白敬亭当然听过,录制结束何炅把他喊来后台他还纳闷,不温不火的小演员怎么入得何老师法眼了,结果第一句话就让他怔在原地。


“你妹妹,是叫白赪玉吧,长得还挺可爱的。”


何炅看着瞪着眼睛的白敬亭笑道,“别担心,他很好,我那不争气的哥哥倒是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


白敬亭老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你想怎样…”


“我只想拿回属于我的东西。”


沾了人命的钱不好赚,警局盯了他们有多久,何当家不是不知道,漂白也不是没想过,奈何白面来钱又快又多,确实是上瘾的毒药,根本断不干净。何炅在打什么算盘白敬亭也明白,他要接手何家,在对方风头正盛时必然行不通,又不想那些明里暗里的勾当脏了他的手,让何家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是再好不过的选择。白面和人命沾得了戒不掉,少了这两样何家虽然死不了,也是重伤。到时候他只需要坐山观虎斗,收渔翁之利就好。


那么谁来当鹬呢?




撒贝宁难得开了瓶红酒,这还是上一次胡一天从某个商业酒会顺来,用魏大勋的话说,顺来“孝顺”他的。


魏大勋有点魂不守舍,虽说刚缴了何当家一处堂口,这十几公斤白面可能还只是冰山一角。


撒贝宁像喝汽水一样一口闷掉了玻璃杯里的液体再砸砸嘴,一脸嫌弃的对王鸥到,“胡一天这顺回来的什么玩意儿,就难喝俩字形容。”


王鸥举着平时喝豆浆的高脚杯打肿脸充胖子,“头儿,哪有你这么品酒的。”


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何老真是深谙其道,兔子窝永远也狡不完,推上来背锅的更是数不胜数。把人请进警局盘问,最后无可奈何放出去,大家都是明白人,却也无能为力。


魏大勋望着墙壁上挂着的手铐,“头儿,胡一天有消息没?”


“放心,他在我朋友那儿,没事的。”撒贝宁放下沉淀着血色的玻璃杯,磕在桌上的力度吓了魏大勋一跳,他心下里一惊,直觉事情并不像他想的那么简单,肚子上的伤口开始隐隐做痛,翻搅着空空如也的胃袋。


“你朋友靠不靠谱啊,撒老师。”


“我们上法制节目认识的,”撒贝宁笑着拍了拍魏大勋的肩膀,“就拜托他照顾下,又不是啥大任务,我几天几夜没合过眼了还让我照顾病人。”


他们都太忙了,连着审了几天还是套不出线索,还折了棋子断了路子,白敬亭那边还有后期等着他修呢啊!淡定,魏大勋,可不能为了追星丢了工作,小爱豆还靠着你养活呢。


一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边打开手机就收到了爱豆的微信,试问人生还有更幸福的事吗?魏大勋笑成花的划开锁屏,wok还真有,爱豆主动约你可还行?!


“大勋哥我有个活动在上海,少个随行摄影师,要一起去吗?”




“您的意思是,何老的所有存货其实都在上海,北京只不过为了掩人耳目?”


“何家的势力比你们想象中大多了,当然满足不了仅仅只是中国的生意,湄公河巡逻力度加大力度自然捞不到什么油水,那就另辟蹊径。”茶早凉了,何炅随手倒在草坪上继续道,“至于警方那边,很遗憾,胡一天现在还是昏迷状态,没法借着他的名义传递情报。”


何炅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这个车库里是何家最后的白面儿生意,周围埋的全是tnt,主要哥哥不狗急跳墙同归于尽,这个数量的白面儿几个脑袋也不够枪毙的。”


“你的任务很简单,”何炅掏出一把老式手枪,“用这把枪杀了魏大勋,把录像带寄到警局。”


“我要他也尝尝,失去最亲的人的滋味。”


———————————————


感谢扣子太太@你是扣子吗? 安慰丧出天际的我

给您挖个坑报答您


评论

热度(200)